如何寫一本書(11):整理自己的心得 寫出自己的學習心得每當我學會一組新的系統架構後,我通常需要透過這種心靈對話方式來分析與確認自己是否已經學會當初學習所設定的目標。 室內設計 透過這種文字表達出來的結構,也才可以作為討論與交流的內容 我有一個學長,知道的東西非常多,多 燒烤到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們更不會知道,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他的任何作品與筆記,只可以確定的是他很會講故事,很會講故 房屋買賣事,講那種非常有趣的故事,一個接一個,然後隔天沒有一個人會記得他講過什麼?只能說過程很享受! 我深怕自己會變成那種人,所以我要求自己 面膜一定要把學習所得整理出來! 像:學習英語,弱電系統設計…等。 講一個個人在談判方面的心得為例子,先講我個人的經歷,我以前是湯姆龍的董事長特別助理 燒烤,談判的最後面一定是由我出面,一整年下來我要面對多少家長的不滿,當然經驗會比較豐富得多;加上好學,我幾乎每一本談判有關的書都看過。 相對於我的客訴顧客,幾乎都是被意外 結婚逼出來,給情緒與預期賠償沖昏頭,有時候連自己想要甚麼都不確定。 在這樣談判形勢,我不僅僅要分析對方目的與人際網絡關係,也要分析刑民事公司所面對的風險,更要考慮萬一爆料媒體過來可能出現殺傷?九份民宿O的標題,最後隨的時間的推移,我吃飽飯,忍耐過程不確定性,給我的客訴客戶滿意的答案。 對於談判,我的學習心得是”良心”。只要公司有辦法給的,我一定說服我的老闆接受,只要是客戶不好意思要的,我也一定加碼送出!當?情趣用品M也許有人會笑,這算什麼談判! 重點是1.我每天都可以睡得很安穩。2.我老闆也說我表現很好! 其他人有營業副總,協理,一堆很老很權威的三朝元老都會趕出來,最後才換我去!我進去了,也增加客戶對本公司滿意度。 雖然我個人認為談?濾桶P的重點在於情緒智商與同理心,當有新的談判技巧的書出來我一定會買來看!談判研討會我也一定會去!(如果沒可客訴的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38hwvd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